党团建设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什么时间在北京开幕?”“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什么?”……2017年11月24日,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1311会议室中,一场紧张激烈的 “学习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把脑科学研究院2013级、2014级直博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氛围推向高潮。
  为响应学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脑科学研究院2013级、2014级直博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在此基础上举办了此次竞赛。竞赛分为笔试选拔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考核内容涵盖党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
  笔试选拔试题难度系数为0.39(P=1-x/w)。经过试卷分析,党员们在“新党章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考核模块得分率较高,在“党史知识”模块失分较多。这表明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颇有成效,另一方面也提示支部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应该加强组织党史知识的学习。
  现场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综合检验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比赛中,6名从笔试选拔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踊跃抢答,精彩的对答时常引发场下观众热烈掌声。最终,白晓晨同志获得一等奖,获得“十九大理论学习达人”称号,路璐、章梦琦获得二等奖,曹军伟、陈泽卡、魏嵩获得三等奖,支部为获奖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以较为活泼的知识竞赛方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检验了上一阶段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效,并为下一阶段的学习侧重点提供了参考依据。赛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全身心投入到脑科学的基础研究中,力争实现前瞻性研究成果的突破,践行文化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