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举办《信息科技前沿研究的机遇和挑战》专题讲座

         2019年4月23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在治道楼八角厅举办了《信息科技前沿研究的机遇和挑战》专题讲座,邀请我校信息学院陈良尧教授主讲,我院党委书记陈靖民老师主持,院内教职工、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入党积极分子等五十余名师生参加。 
         陈良尧教授介绍了信息科技研究的发展和前沿,着重介绍了光科学的发展、光学与电的比较、绿色能源系统、高性能光谱技术、科学仪器研究和发展规律,以及我校在光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在信息科技领域的机遇。陈教授的报告不仅内容详实,而且深入浅出,将高深的信息技术方面的理论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从事脑科学的师生们。在互动交流环节,我院郑平教授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此次讲座让我这个外行了解了颇多信息科技知识,特别好!”
         脑科学是一门与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信息科学、数学等多学科相关的交叉科学。此次专题讲座,增加了我院师生对信息科学的了解,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将对从事脑科学研究起到很好的借鉴与助力作用。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