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我们是一家人——神经科学研究生迎新春联欢会”顺利举行

    20091224下午2:00,枫林校区东一号楼二楼多功能厅喜气洋洋,充满了节日的欢庆,由脑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单位的团学联联合主办的“我们是一家人——神经科学研究生迎新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杨雄里院士、马兰教授、郑平教授、张玉秋教授和陈靖民老师等领导应邀出席,原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小定教授、神经生物学研究所赵志奇教授、李葆明教授、中西医结合系吴根诚教授以及众多教师们作为嘉宾莅临现场。联欢会的热烈气氛吸引了脑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理中心、上医中西医结合系等单位的师生16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马兰教授和郑平教授分别为本次联欢会致辞,并为积极参加国际脑研究组织神经科学讲习班(IBRO School)的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证书。随后,本次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独唱、器乐伴唱、相声、武术、舞蹈和音乐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其中,来自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袁可箐同学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傣族舞、田瑜同学献上了优美的芭蕾舞《胡桃夹子》片段,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喝彩。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全体新生表演的音乐剧《我们的故事》,以歌曲、表演和舞蹈相结合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了一组感人而浪漫的故事。来自脑科学研究院的张贺飞、张强强等同学则带来了惊险而刺激的太极拳、硬气功和梅花桩等武术表演,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欢快而热烈的联欢场面把老师们也带动到演出中来,赵志奇教授带来了深沉悠扬的蒙古民歌、王继江副教授清唱了国粹京剧,王健老师献演的一曲《天路》不仅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也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喜和如雷掌声。演出间隙穿插的小游戏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投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全体研究生新生表演的大合唱“相亲相爱”,再次升华了“我们是一家人”的主题,并为本次联欢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联欢会全部由团学联联合会自行组织和排演,充分展示了神经科学研究生们全方位的才艺。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我校几家主要神经科学研究单位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深厚情谊,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加强合作和共同建设我校神经科学的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图为马兰教授、郑平教授为IBRO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图为研究生表演孔雀舞)     

   

 

(供稿:孙悦  摄影:虞竣)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