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同一首歌,同一个家——神经生物学研究生迎新春联欢会”顺利举行

2010年12月31日下午2:00,枫林校区东一号楼二楼多功能厅喜气洋洋,充满了节日的欢乐和喜庆,由神经生物学研究所、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单位的团学联联合主办的同一首歌,同一个家—神经生物学研究生迎新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杨雄里院士、马兰教授、郑平教授、张玉秋教授和陈靖民老师等领导应邀出席,赵志奇教授、钟咏梅教授、彭刚教授、禹永春副教授以及众多教师们作为嘉宾莅临现场。联欢会的热烈气氛吸引了神经生物学研究所、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1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马兰教授和张玉秋教授分别为本次联欢会致辞,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万事顺利。随后,本次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其中,脑科学研究院全体研一同学带来了动感十足的T台走秀、柔美的肚皮舞、创意十足的音乐剧“新版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优美动听的歌曲串烧和古色古香的古筝茶艺表演,他们的用心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喝彩。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全体新生表演的话剧《海上传奇》,以歌曲、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带着我们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穿梭时空来到2010年的大上海,演绎了一曲新时代的爱情传奇。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昆曲和优美的独唱,张雯等同学表演了惊险刺激的空手道,一个个娇柔的小女生却演绎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情,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欢快而热烈的联欢场面也激发了老师们的热情,赵志奇教授演唱了深沉悠扬的民歌、姜世香老师带来了动听的英文歌曲,张玉秋教授献唱的国粹京剧不仅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也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喜和如雷般的掌声。演出间隙穿插的小游戏和抽奖环节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投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全体研究生新生表演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再次升华了同一首歌,同一个家的主题,为联欢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联欢会完全由三个单位的团学联联合会自行组织和排演,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和能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为今后在学习和科研中更好地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表演舞蹈)

(学生表演跆拳道)

(杨雄里院士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供稿:要兴华,摄影:虞竣)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