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荣获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5月31日,在上海市召开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上,我校脑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张强强同学荣获“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2011年11月7日,枫林校区附近的肇嘉浜路上有不法分子骗抢附近居民唐阿婆的钱财,在多名路人漠视不管的危急情况下,张强强同学挺身而出,只身追赶,勇擒不法分子,并移交民警,挽回损失。次日,唐阿婆专程到脑科学研究院送来感谢信,脑科学研究院授予张强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其事迹迅速在校园内传开。学校特别授予他“公民道德素养单项奖”,张强强是全校第一位获此单项奖的研究生。

    张强强同学2009年以脑科学研究院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神经生物学专业,二年后转为博士研究生。入学以来,他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关心公益等各个方面表现突出。在导师杨振纲教授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刻苦努力,学业优秀,连续二年获得学校奖学金,目前作为共同和第二作者已有2篇研究论文发表和接收在高影响力的专业学术刊物Cerebral CortexTh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Neurology 上。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张强强同学热心公益,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弘扬传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桩拳,组织成立了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梅花桩武术协会,带领会员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表演100余场。他还在学习之余抽时间,每周去徐汇区日晖新村小学免费给小学生教授梅花桩拳,在他的热情帮助下,该校从去年起将梅花桩拳作为素质教育课予以推广。

    张强强同学在人民财物受到威胁的危难关头,不畏邪恶,不惧报复,是一位勇于担当的好青年。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