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院和神经所研究生携手生科院,积极参加我校院系杯足球赛

  2012年4月底,一年一度的复旦传统体育活动——院系杯足球赛,又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开始了。在本次足球赛中,脑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与邯郸校区的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组队,组成了生科院硕士生联队,既丰富同学业余健康生活又为争取荣誉而奋斗。
  4月27日周五,骄阳似火,生科院硕士生联队首战历史系硕士生足球队,在我校江湾校区的全新体育场上,队员们奋战了60分钟。虽然我们一度以2比1领先,但最后15分钟,由于体力不支,防线多次被历史系突破,终以2比3遗憾落败。
  5月7日周一,我们在邯郸校区体育场上对阵材料系硕士生足球队。上半场30分钟,我队由于注意力不够集中,被材料系连入3球,场面极其被动。下半场,我们拼尽全力改变了局势,扳回2球,但又遗憾地以2比3落败。
  5月9日周三,我们迎战小组最强对手——计算机系足球队。虽然我们收缩防守,努力把一切做到最好,但最终因实力差距过大,终以0比2落败。
  我们的联队尽管小组赛三战皆负,走完了在院系杯中的旅程,但我们尽力了,也感受到平时锻炼得不足,我们更期待来年新同学的加入,代表脑院和神经所,继续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和激情。
  通过此次活动,枫林校区脑院和神经所的同学加强了与邯郸校区生科院及其他院系同学的联系,加深了友谊。同时,事实也提醒了同学们,不能总窝在实验室做宅男宅女,如此下去身体素质会严重下降。同学们已意识到平时应该找机会多多锻炼,劳逸结合,体脑共练,建立身体锻炼与科研训练的平衡,这才是真正对自己有益的学习生活方式。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