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生参加“心晴总动员”活动小记

2012517中午,在枫林校区体育馆,由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第一届“心晴总动员”活动(枫林校区)在万众期待中开始了。本次活动有来自枫林校区各个院系与附属医院的10多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由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的6名研究生组成的队伍。

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设计了5个团队小游戏::“勇闯雷区”、“螃蟹运瓜”、“六人七腿”、“纸杯传水”、以及“穿越封锁线”。其中,我队同学印象最深刻是“勇闯雷区”游戏。在这个游戏中,要求队员蒙着眼睛走过一条小路,小路上放着6只纸杯,队员不能碰到纸杯,一个小队的6位同学轮流循环走过这条小路,5分钟内顺利通过的人数累积越多,小队分数越高。在进行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个游戏比预想的复杂,无论是小心谨慎,还是勇往直前,都有可能踢倒纸杯。一开始,小心翼翼的女同学总是踢倒纸杯,而大胆跑过去的男同学则非常顺利。于是,大家都开始跑步快速通过。结果,一个不小心,“咔”一声,直接踩扁了一只纸杯,队员们遗憾之余都哈哈笑了。

我们6位队员很开心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午。也许这正是本次活动的初衷——让心情放晴!

 

 

 

 

 

 

 

 

 

 

 

 

 

脑院和神经所小队6位队员合影

 

“勇闯雷区”游戏现场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