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党员学习十八大报告

2012118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的部分师生因实验安排、开会、上课等不得已的原因,没有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的直播。当天晚上,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专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在枫林校区明道楼13会议室集体观看十八大开幕式录像,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并进行了积极讨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员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不仅关系到未来我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方向,更关系到每个党员今后的自身发展。同学们觉得作为学生党员既有义务又有责任,关注、学习、讨论十八大的各项内容和精神,并结合自身进行理解和领会。

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所强调的,我们要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因此,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坚持党的道路,坚定党的领导,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完善和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式。

学习完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之后,研究生党员又结合自身,对各自关注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有的同学比较关心国家对于科研投入的未来走向,同学们现在还是硕士生或博士生,今后很有可能成为博士后,博士后期间的科研环境、科研经费和个人待遇是大家关心的一个方面。有的同学比较关心政治体制改革,希望政治体制改革能够切实带来民主,减少社会上有的特权阶层、官二代或富二代引发的不良现象。有的同学面正在面临找工作的现实问题,听到胡总书记提及国企及事业单位的改革心头一喜。从长远看来,国企及事业单位的改革不仅有利于社会公平,更有利于社会的长期发展。

此次活动快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仅是十八大的第一天,大会后面的内容和精神,仍是最受党员关注的焦点、也是最重要的学习内容。

 

 

 

研究生党员认真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研究生党员认真观看十八大开幕式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