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13年“庆元旦迎新春神经生物学研究生联欢会”顺利举行

20121231下午,2013年“庆元旦迎新春神经生物学研究生联欢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东一号楼的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主办,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团学联和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学联协办。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教授、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神经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张玉秋教授和脑科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靖民老师及众多老师们应邀参加了活动。马兰教授代表全体老师向研究生发表了新年致辞,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三个单位近100名不同年级、不同实验室的同学们参加了联欢,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活动伊始,由脑科学研究院的张强强同学、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的王长政同学联合为我们表演了武术——《舞大旗》。他们精湛的武术技巧、大开大合的现场姿态,让同学们大为叹服,老师嘉宾们也大声喝彩。接着,一个一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演。来自脑科学研究院的搞笑舞蹈《第八套广播体操》、来自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的精彩话剧《新白娘子传奇》,以及来自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国粹京剧《挡马》,都是整个晚会中的亮点,赢得了同学们的连声叫好。不少同学掏出自己的手机、平板电脑,将精彩的瞬间拍摄下来。即将毕业的前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团学联主席王喆辰同学特意客串演出,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老男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元旦联欢会的主持人十分出彩,四位研一同学刘念、杨五洲、宋娇娇和刘佳为了主持好联会精心准备了串词,特意穿上了正式的礼服,显得靓丽而大方。

本次联欢会主要由研一同学负责,精彩的演出展示了研一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和创意智慧,令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对他们刮目相看,十分佩服。相信有了这份智慧与热心,研一同学们一定能在之后的学习、科研中展示才能,取得不凡的成绩。

 

 

 

 

 

 

 

 

靓丽出彩的四位研一主持人

 

 

搞笑舞蹈《第八套广播体操》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