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院和神经所研究生参加校2014年春季园区趣味运动会

  2014415日下午,复旦大学2014年春季园区趣味运动会在枫林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邯郸、张江、江湾、枫林4个校区的同学们汇聚一堂。此次运动会吸引了来自2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4个队伍,200余名研究生同学的踊跃参与,迎来了北苑吉祥物贝贝和西苑吉祥物聪聪亲临现场为各参赛队伍加油打气。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的同学联合组队参赛。

  运动会共分为众星捧月、跳大绳、“三人四足”接力、流星蝴蝶“毽”、“心心相印”接力、袋鼠跳6个团体项目,以及踢兵乓球、蒙眼敲大锣、定向投篮3个单人项目。在团体比赛中,同学们展现了各自的特长,齐心协力,紧密合作,取得了团体总分16名的成绩。在“心心相印”接力和跳大绳比赛项目中,我院同学们出色发挥,分别获得了第6和第8名的好成绩,为团体总分加上了宝贵的12分。单人项目中,神经所的刘兆瑞同学不负众望,在踢乒乓球项目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整个竞赛气氛激烈又不失轻松愉快,参赛同学们尽力完成每一项目,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围观同学时而紧张,为比赛同学捏一把汗;时而哄然大笑,真是妙“趣”挡不住。同学们将青春的光芒发挥到极致,充分感受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最后,我们代表队抽中幸运奖,整个运动会在同学们拿到奖品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造性,锻炼和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各学院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各实验室同学间的友谊,可谓寓教于乐,意义非凡!

 

(作者:石丽君)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