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在研究生党员中开展“核心价值观引领青春梦”主题教育活动

   2014年5月30日下午2:00,脑科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直博生党小组、脑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及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在明道楼13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大会,会议内容包括:民主推选参评复旦大学2014年优秀研究生党员候选人;座谈讨论“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入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靖民老师、研工组韩海姣老师出席会议,研工组长罗赟星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自荐产生的两名优秀研究生党员竞选人-崔润泽和王丽君分别做了自我介绍,随后通过全体研究生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崔润泽到学校参加2014年优秀研究生党员的评选。关于“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入党积极分子乔胜男和白晓晨同学分别做了汇报,乔胜男同学从“对党的认识及入党动机”谈了自己的观点,在她看来,入党是神圣的,入党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而不是为了荣耀盲目的随大流;白晓晨同学结合实际谈了自己对入党的看法,她表示共产主义是一种信仰,是共产党人愿意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的为它付诸实践、奋斗终生的事业。这份事业,正需要所有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自己的人生追求,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做好本职工作。随后其他学生党员积极发言讨论,分别畅谈自己对“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入党”的认识和理解,有的认为入党是为了向先进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思想觉悟,成为他人学习的模范;有的认为入党是为了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的服务群众;有的认为入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生党员们踊跃发言,积极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陈靖民老师也以自身的成长与切身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保证目标的纯洁性;二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保持在思想上入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罗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学生党员不仅在组织上,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坚定理想信念,服务群众,加强与普通同学的思想交流,不断深化自己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的认识,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全方位提高自身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使自己充满正能量并传递给他人。最后,罗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学习平日在实验室中学不到的本领,锻炼各方面能力。
  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的“核心价值观引领青春梦”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民主推选优秀研究生党员候选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党员同志们不断努力,奋勇前进。通过开展“为什么入党”的专题讨论,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为党奉献的决心与信念;已经入党的研究生们也在这样的讨论中,汲取他人之长,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所背负的重大历史责任。通过动员党员同志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大家践行为人民服务。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将继续在思想上、行动上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根据所学专业特点,刻苦钻研,扎实工作,不畏艰难,勇攀科学高峰,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人的厚望,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