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神韵悠扬 研谱华章——暨2015年复旦神经科学迎新年联欢会

  岁月如歌,光阴荏苒。2014年12月30日,以“神韵悠扬 研谱华章”为主题的2015年复旦神经科学迎新年联欢会在西苑体育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团学联共同主办,参加联欢会的嘉宾有:杨雄里院士、曹小定教授、赵志奇教授、马兰教授,陈靖民书记,郑平教授,张玉秋教授等,师生们欢聚一堂,共享年终盛事。

 

 

 


  高歌颂友谊,热舞写青春。本次联欢会的序幕在热情奔放的双爵士舞中缓缓拉起,郑平主任的新年致辞,不仅分享了复旦神经科学2014年的收获与经验,也对我们寄予了2015年的期许。神经科学优秀研究生奖的颁发不仅是对获奖者科研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每一位神经科学学子的激励。小品《neuronews》也正是以一个科研者的身份播报了科研中的大事小情,传递了科研的乐趣。该节目中“筷子姐妹”带来的“神舞”《小白鼠》更是精彩之极。

 


  毛亚男,付航,王长政等表演的武术,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极好的展现了神经科学学子们的精神风貌。接下来的钢琴伴唱,歌舞剧,舞蹈,吉他表演,情歌对唱等节目更是精彩不断。同时,活动期间的两个游戏环节——“团团圆圆”和“战地谍报”,更是点燃了全场师生们的激情,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活动尾声,《非雷勿扰》的演出情节高潮迭起,演员幽默风趣,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本次活动还特别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活动的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公众号neuroscience,发送新年祝福参与互动。在这场激情荡漾的盛会中师生们畅所欲言,满怀内心的喜悦尽兴而归。
  回首2014,我们用汗水创造了累累硕果;展望2015,我们激情满怀,任重而道远。作为复旦大学神经科学的一份子,路有多远,我们就会坚持多久!2015,神韵依旧悠扬,我们依然辉煌!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