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与球共舞,精彩不停——记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排球队

    2015年5月10日,复旦大学首届四人制排球比赛在邯郸校区正大体育馆圆满结束,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二十几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排球队由要兴华、王亚飞、彭程、付航、刘子元、刘国平6位同学组成。经过一个星期的比赛,我院男子排球队的6名健儿们奋勇拼搏,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为了备战此次排球比赛,在队长要兴华的带领下,队员们每天积极地进行垫球、传接球、战术组织等方面的训练,力求以最佳的状态和水平迎接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排球队在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决赛。
    在比赛中,我院队员采用精准的吊球技术让对方频频失球,一次次精彩的拦网技术也让对方倍感压力。遇到强队时,队员通过自我调整、战术改变,凭借永不放弃的精神,顽强地追回了一局又一局,以小组第2名的成绩挺进八强决赛。一旁的拉拉队也随着队员们的发挥,时而加油打气,时而鼓掌欢呼。大家团结一致,信心满满,但最终因决赛阶段的时间安排与队员的重要实验冲突,遗憾地放弃了参加决赛,止步于八强。 
    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体现了脑院学子们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通过比赛,我院研究生也更加团结、互助,增强了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根据赛程安排,初赛阶段,每场比赛都是晚上7点以后在邯郸校区的北区体育馆和正大体育馆举行,每一次队员们都匆匆从枫林校区赶去,到了赛场立即投入拼搏,每一场拼搏都伴随着湿透的衣衫,凭借坚韧的精神,赢得了每一分。让我们为这些队员鼓鼓掌点个赞!希望全院研究生以这些队员为榜样,积极参加学校和研究院组织的文体活动,在实验之余丰富自己的生活,在活动中获得健康和快乐!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