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我院在学校首届研究生组织生活案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历时两个月的我校首届组织生活案例大赛于6月6日圆满落幕!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研究生党小组的参赛案例“时间都去哪儿了——共话时间管理”从15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校8个“最佳案例”之一。
   3月下旬,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在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组织生活案例大赛,旨在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精心设计开展组织生活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一批主题好、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的组织生活案例,逐步构建一个阶梯式、系统化的组织生活案例库。我院党总支师生联合支部的研究生党小组,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脑科学飞速发展的学科特点,针对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惑和问题,选取了对党员和群众个人发展都有所助益的主题——时间管理,向学校递交了认真准备的参赛材料。
    申请阶段,全校各院系共有103个研究生党支部提交了150余个初步选题;初审后,44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案例被评为A类项目;经校派师生代表现场观摩复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答辩终审,A类项目中24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最终经综合评议,8个“优秀案例”被评为“最佳案例”。很荣幸,我院研究生党小组的案例“时间都去哪儿了——共话时间管理”列选“最佳案例”之一。
    研究生党小组此次参赛的选题,切合学科特点,满足学生所需,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活动的精心筹备和顺利开展,充分依靠了党员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入选“最佳案例”,也显示了我院研究生党员日常工作状态和奋发向上的战斗力。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找到了各自在时间管理上的不足,并对如何改善工作效率有了新认识,发挥了党组织团结引领研究生提升学术科研能力方面的作用。
    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根据《复旦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加强党支部建设,尤其注重提升组织生活的质量,不断探索适合于理科研究生的党建活动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陆续开展了爱心助老、“漂流书吧”读书、红色景点参观及党史知识竞赛、烈士纪念日观影、纪念国家宪法日等活动,并以此次组织生活案例大赛为契机,向兄弟院系学习,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建设,提升组织能力。通过研究生党建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加强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党员通过实际行动努力引领服务群众。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