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专题学习

  为加强我校的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2016年3月份研究生院颁布《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相似度监测工作的通知》,2016届毕业班同学对此非常关心。脑院神所毕业生党支部为了发挥“党建带班建”的作用,加强毕业班班级建设,帮助每位毕业班同学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支部邀请脑科学研究院罗赟星老师分别于2016年3月14日和18日,在枫林校区明道楼1311会议室,两次为毕业生解读了学校的新政策,并对学位论文的撰写规范进行了辅导。
  在支部党员的带动下,毕业班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理论学习和班级工作讨论。罗老师首先对开展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工作的目的和积极意义做了介绍,然后分别详细介绍了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规范与要求,强调了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结果的认定与处理办法。此外,罗老师还就往年毕业生在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说明,提醒大家注意。一些同学还向罗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疑问,罗老师一一作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解读和辅导既到位又及时,将为自己的论文撰写规范指引方向。大家深刻意识到不规范的论文写作习惯将导致严重的后果。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毕业班同学一致认为要端正态度,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学术诚信氛围。

 

 

供稿:盛文龙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