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小标语,大内涵——记脑科学研究院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改善我校枫林校区菁英汇公寓的住宿环境,丰富枫林校区八大院系博士生的精神生活,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脑科学研究院毕业班全体研究生党员志愿参与到菁英汇公寓的环境装饰工作中,为园区的生活质量改善尽一份力。
  根据园区安排的分工,脑院毕业生党支部主要负责菁英汇装饰素材的搜集工作,为进一步的印刷工作做准备。按照活动要求,党员们搜集了近200条古今中外的名言警句,并汇集到党支部支委会,由支委会成员对汇总的各类箴言座右铭做进一步的筛选。最终选定的座右铭有诸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励志奋斗篇,也有诸如“节约能源一起来,好山好水好将来”和“随手关灯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的绿色节能篇;有以“用欢笑创造和谐,用和谐创造幸福”和“温馨寝室中风雨同行,艰难困苦中奋勇前进”为代表的寝室文化篇,也有以“学识与思想齐飞,成绩与品德同进”和“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为代表的道德情怀篇。当然,最受大家推崇的必属“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和“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复旦精神。一条条充满正能量的格言警句寄托了各位党员对未来生活的热切期盼和无限憧憬,也寄托了毕业生党员对师弟师妹们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通过格言箴语的搜集,各位党员也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活动中传递着爱心,播种着文明,弘扬了“文明、健康、团结、奋发”的复旦校风。随着这些座右铭制作完成,张贴在菁英汇公寓内后,也必将提升生活园区的文明风气。在活动中,各位党员还将警句中蕴含的正能量与自身表现进行对比,看到了自己今后提升的空间,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中有针对性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再接再厉,再上新高度,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 盛文龙)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