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忆往昔峥嵘岁月,谱今朝华丽乐章——脑科学研究院2016届毕业生欢送会

为了欢送2016届毕业生,增进研究生间的互动交流和情谊,2016623日晚,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在西苑体育馆一楼多媒体厅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欢送会。各年级研究生积极筹备,踊跃参与,辅导员毛亚男老师到活动现场为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祝福。

随着优美的音乐响起,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荧屏上,拉开了欢送会的帷幕。前期精心准备的毕业生采访视频,满载着毕业生的感激、留恋与不舍,以及对师弟师妹的叮咛与祝福。通过视频,不仅展现了毕业生在科研中严谨求实、刻苦钻研的一面,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读研以来的心路历程和融入今日成果中的艰辛与喜悦。

师弟师妹也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惊喜——实验室小伙伴们的采访视频。细数感动的往事,字字句句体现了同学们的幽默与友爱,让大家感慨不已,各种有趣的“爆料”让现场充斥了欢声笑语。

漫漫科研路,难免枯燥困苦。现场提问环节给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向毕业生讨教解决科研困惑与生活疑问的机会。毕业生以过来者的经验,探讨如何更好地协调好学业与生活的关系。师兄师姐的一席话,让在座的师弟师妹们获益匪浅,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多了一份信心与期待。

团学联还组织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为毕业生送行。郑浩同学演唱了《What about you》,动听的歌声获得阵阵掌声;张立钊同学表演的单口相声《幸福童年》,笑点连连,令大家开怀不已。听音猜歌名的游戏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由研工组老师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表达了研究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由团学联准备的师生毕业纪念贺卡,传递了师生之间的浓浓情谊。

回忆过去,无数美好在心头;珍惜现在,百般恩情记心间;展望未来,点滴梦想存心中。六月的毕业季,不要感伤,不要流泪。我们要携手一起,为明天、为世界、为未来,打造属于复旦脑科学人自己的辉煌。

(供稿:巩雪)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