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为了提高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提高新生对党支部的集体感、归属感,促进新生党员的互相了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之际,脑科学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于9月10日来到革命圣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学习活动,以纪念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近代革命的摇篮。会馆以珍贵的文字书信、蜡像、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前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在北洋军阀统治时期的中国军阀割据的形势。然而,就是在这样严峻的挑战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与会者只有13人,他们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央局,确立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活动计划与目标。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一个新的革命火种在沉沉黑夜的中国大地上点燃起来。


  新生支部的党员们来自全国各地,大家第一次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现场学习,并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每个人都认真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纷纷感慨,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超然忘我,奋斗终生,正是他们用理想与信念构筑了中国共产党的丰碑。作始也简,将毕也锯,中国共产党经过95年已经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为如今的八千万人,而我们身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更加应该继承使命,发奋读书,认真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现场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了解,调动了支部党员们向革命先烈学习的积极性,而且激发了大家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大家努力做好科研,为祖国脑科学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供稿:脑科学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