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获评第九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

  9月29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九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终审答辩会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多功能厅举行,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老师、部分院系副书记、研工组长、辅导员以及创建候选党支部党员代表近100人出席。第九批示范党支部共有53个支部参与创建,经过一年的建设,最终16个党支部被评为“复旦大学第九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
  脑科学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毛亚男老师代表支部向答辩委员会展示了创建一年多以来的努力和成果。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了层层选拔,最终获评第九批示范党支部。
  作为我院第一个申请创建的支部,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以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院建设国际一流学科为导向,勤学笃信,实干担当,力争建设成为一流学习型党支部。在校党委、研工部和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支部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形成了党员群众“1+1”制度、支部承诺制度、公示制度等,规范工作机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发挥辐射带动研究生工作的作用。以“三严三实”教育、“两学一做”教育为抓手,根据理科研究生的专业所长和成长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活动:“我的五年规划”组织生活会、安全知识竞赛、“雷厉风行,热爱集体”学雷锋活动、“尊老、爱幼”志愿服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科技三会”专题学习等。通过这些活动引领党员勤学钻研,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提振了支部党员的精气神。经过党员的共同努力,“我的五年规划”组织生活会在复旦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大赛中获评优秀案例,支部在创建研究生示范党支部中期考核中获评优秀。
  脑科学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虽然已获评为示范研究生党支部,但该支部还是一个年轻的支部,支部将在探索中砥砺前行,继续打造“勤学笃信,实干担当”的战斗堡垒,支部党员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供稿:汪蓉蓉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