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环保建设、爱心公益” 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实践服务活动

  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脑科学研究院2016级党支部于2016年11月举办了主题为“环保建设,爱心公益”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募集御寒衣物和回收废旧电池,让爱心延续,让温暖延续,让同学们的小环境和社会的大环境更美好。
  根据同学们的反映,自己总是会有许多旧衣物,弃之可惜,不如将它们汇聚起来捐赠给需要的人们。支部在本次活动中,选择漕宝路公寓大厅作为御寒衣物捐赠点,让同学们可以有一个渠道捐出自己不穿的衣物,献出自己的爱心,支部党员定期去打包整理。活动过程中,我们收到了捐赠的10余袋防寒衣物。支部党员联系预约旧衣物回收机构进行回收。作为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一员,我们从活动的策划到将衣物统一送出去,一件小小的事情,寄托着无限的爱心,希望能通过党员的行动,给需要的人们带去温暖。党员通过活动收获很多,感觉到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整个队伍的力量凝聚起来就强大了。


  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正在使我们居住的地球超负荷运转,层出不穷的公害事件、“垃圾围城”早已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现在大家把废旧电池直接扔在垃圾桶里,没有正确的处理方法,从而导致了环境的严重污染。然而废旧电池大多“流离失所”,面对“不知所踪”的回收箱,环保公益活动面临尴尬的局面。为此,我们支部在漕宝路公寓大厅设置一个旧电池回收点,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支部党员定期去收集。活动过程共收集到废旧电池100多节,支部党员联系预约旧电池回收机构进行回收。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员们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办得有声有色。通过园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进一步的体会到了作为党员的使命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园区老师和院研工组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响应,党员们备受鼓舞,有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党支部活动中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做更多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脑科学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