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实验技术交流会活动

  为了促进脑科学研究院的新老生交流,帮助新生同学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2016年11月18日,脑科学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特意邀请了我院相辉奖学金获得者官武强同学与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乔胜男同学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仅就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而且就本专业的实验操作与文献阅读方面展开了讨论。
  首先,官武强同学详细讲解了阅读文献的方法,建议新生们多读一些原汁原味的实验文章,认真关注文献中的实验条件与结论的细节问题,同时善于从文献的数据中发掘潜在信息,独立思考后提出新的问题,这不仅有利于新生打下牢固的知识体系,也有利于培养积累问题的良好习惯和科学思维素养。
  接着,乔胜男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读研心路历程和实验中遇到的困难,鼓励新生们珍惜宝贵的读研时间,尽早入手实验课题,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和交流,从而逐渐培养起自己的科研兴趣。
  此次实验技术交流活动,是新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增进了研究院新老生之间的沟通,加深了新生研究生对科研生涯的认识与了解,也发挥出新生党支部的领航作用。两位奖学金获得者同学的精彩演说与经验分享,极大地鼓励了新生党员们的学习热情与科研积极性,这不仅仅有利于新生们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也有利于帮助新生尽早明确科研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为漫漫科研道路明确方向,立志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高文静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