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16年复旦大学神经科学研究生元旦联欢会顺利举行

  2016年12月25日,以“神采飞扬、共创辉煌”为主题的2016年复旦大学神经科学研究生元旦联欢会在西苑体育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主办,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团学联和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学联协办。杨雄里院士、马兰院长、陈靖民书记及众多老师应邀莅临现场,马兰院长发表了新年致辞,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百余名不同年级、不同实验室的同学们参加了联欢,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伴随着韩国洗脑神曲《barbarbar》的开场舞,元旦联欢会渐渐拉开了帷幕。四位青春靓丽的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一首《海阔天空》,让大家的心情激动不已,古装舞台剧《墨攻》中诙谐幽默的表演更是让大家忍俊不禁。石丽君同学为大家带来的魔术表演《神奇纸牌》,凭借着其精湛的技艺令全场惊叹不已。在甜美音乐的伴奏下,舞蹈《爱的华尔兹》翩翩起舞,优雅的身姿和唯美的画面令观众大饱眼福,引起阵阵称赞。活力四射的《歌曲串烧》,各种反串穿越、情节反转的《Fantasy-T台秀》更是让大家捧腹大笑。活动期间的游戏环节“萝卜蹲”和“你画我猜”,不仅调动了大家的互动积极性,还活跃了现场气氛。在一阵欢歌热舞过后,充满深情的诗朗诵和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随后浪漫的情歌对唱、搞笑的单口相声,尤其是《大话空城计》中演员的精彩表演更是迎来满堂喝彩。最令同学们惊喜的是杨雄里院士也豪迈上台高歌一曲《把根留住》,并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让大家感受到了杨院士纯洁的赤子之心与坚定的爱国情怀。

 

 

  联欢会期间,在马兰院长和陈靖民书记的主持下,杨雄里院士为牟洪峰同学颁发了神经科学杰出奖学金,为陈明、刁玉璞、陶冶铮等博士后颁发了博士后科研创新奖,为张立钊、胡漫丽同学颁发了学术护照活动的“集章达人”奖。这不仅是对获奖者学习和科研工作的肯定,更激励了大家努力向上、拼搏进取。

 

 

  本次活动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活动的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公众号“FDU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每个人的新年祝福和对节目的评论都随时在微信墙上滚动播放,同时还能为最喜爱的节目投票互动。激动人心的微信抽奖活动令现场气氛一次次沸腾。


 

  最终,联欢会在《相亲相爱》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场联欢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神经科学研究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回顾过去,激情与奋斗、成功与失败都随着时间而流逝。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着新的梦想。机遇蕴含精彩,创新成就伟业。2016,我们复旦神经科学的学子们,将披荆斩棘、奋发图强、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供稿:巩雪)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