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缘聚脑院、携梦起航”-2017年脑院元旦联欢会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30日,以“缘聚脑院、携梦起航”为主题的2017年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元旦联欢会在西苑体育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主办。杨雄里院士及众多老师应邀莅临现场,百余名不同年级、不同实验室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联欢会,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首先,张玉秋老师代表院领导致辞,2016年,脑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真正意义上融为一体了,今后能够共同促进复旦大学脑科学的发展。张老师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励,多发paper,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顺顺利利。


   一首清新优美的《想把我唱给你听》,拉开了元旦联欢会的帷幕。“脑院的美是看不够的美,脑院的美是说不完的美……”,以《云南美》为原型,由高艳琴老师亲自改编的《脑院美》至今还回响在耳边。爆笑小品《手机综合征》告诉我们手机的世界很精彩但不能过分沉迷,要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多一些真正的关爱。在手机综合征患者们洒脱地扔掉手机后,身穿旗袍的姑娘们伴着优美的音乐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华美的舞蹈盛宴《咏春》,给观众们带来了春日的温暖。 当钢琴遇到二胡,一曲深情忧伤的《风居住的街道》,让现场思绪绵绵。话剧《四月一日愚人节》为我们描述了一个时间停在了四月一日的迷幻的梦境。《换垫料进行曲》唱出了科研党们在鼠房里的日常,让大家忍俊不禁。新年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父母身体健康,铿锵有力的诗朗诵《致父母》,让人听得热泪盈眶,忍不住要给远方家人打了个电话,送一份祝福。将近尾声,由团学联全体学生表演的光影戏《光影复旦》,为大家展现了一幅幅生动的校园场景,从新学期伊始的报到,到实验室忙碌的日常,再到毕业季的繁忙离别,我们收获了知识、友情与爱情,这一切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时光如白驹过隙,这也提醒我们要珍惜宝贵的时光,认真过好每一天,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活动期间穿插了游戏环节“抢凳子”、“踩气球”等,张玉秋老师和王云老师也参与到游戏环节中,极大地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大家的互动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气氛,好不热闹。此外,今年的活动现场还设有“心愿墙”,同学们纷纷把新年愿望与祝福粘贴上去,由主持人随机抽取的幸运观众得到大家的祝福,助力梦想成真。
  节目的最后,由老师们的歌曲串烧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张玉秋老师的一首《枉凝眉》惊艳全场,让同学们看到了老师深藏不露的一面;赵志奇老师的一曲《挑担茶叶上北京》很有代入感,让我们这代年轻人仿佛看到了刚解放的北京;最后杨雄里院士满足了“心愿墙”被抽到的师姐想听杨院士唱歌的愿望,一首豪迈的《把根留住》点燃全场气氛,杨院士还亲切地与全场互动,和演员们握手,演唱期间同学们纷纷为喜爱的老师们献上鲜花,送去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活动的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公众号“2017脑科学研究院元旦晚会”,每个人的新年祝福和对节目的评论都随时在微信墙上滚动播放,同时还能为最喜爱的节目投票互动。激动人心的微信抽奖活动令现场气氛一次次沸腾。

  联欢会期间,赵志奇老师为王帆同学颁发了学术护照活动的“集章达人”奖,这不仅是对获奖者学习和科研工作的肯定,更激励着大家要努力向上、拼搏进取,追求卓越。
  活动在杨院士领唱的《我的中国心》中圆满落下帷幕,这首歌寓意我们即使有很多出国留学的机会,也不能忘记我们有一颗中国心,杨院士纯洁的赤子之心与坚定的爱国情怀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激流勇进。
  本场联欢会节目丰富,欢乐与精彩不断,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神经科学研究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的一年代表着过去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机遇与挑战并存。2017,我们复旦神经科学的学子们,将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乘风破浪、携梦起航!


  供稿:张镱镧、巩雪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