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院吕粟粟在复旦大学研究生五四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今年正值“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9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展示新时代研究生风采,由研究生院牵头,联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了以“我的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脑科学研究院研工组推选2017级硕士研究生吕粟粟代表研究院参赛。经过学校的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吕粟粟一路过关斩将,在全校各院系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进入前15名闯入决赛,并在5月4日举行的“我的新时代”五四演讲比赛决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演讲比赛中,吕粟粟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介绍了脑科学的前沿成果以及中国脑计划的宏伟蓝图。她讲到“在中国脑计划的契机下,作为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我们将是这场科研盛事的生力军,更是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传承者。带着老一辈科研人的希冀,我们应当继承前辈们敢为人先、吃苦耐劳的科研精神,秉承踏实严谨的科研态度,以自己的青春力量见证并续写中国脑科学的发展。”她的演讲加深了现场师生对脑科学的认识和对中国脑计划的了解,同时也展现了脑院学子的独特青春风采。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