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向阳而生 迎风翱翔――脑科学研究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

  如果说,人生是一段旅程,可能我们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一。如果说,毕业是这四分之一的终点,那么希望它是,独一无二的。
  为了欢送2018届毕业生,增进各年级研究生的交流,给毕业生留下一个欢快、美好、值得被纪念的夜晚,6月6日晚,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在治道楼八楼会议室举办了脑科学研究院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三十余名毕业生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靖民、副院长张玉秋、研工组长罗赟星和辅导员庄英涵4位老师也参加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本次晚会分为“大家长”致词、互动游戏、寄予未来、忆同窗情谊四个环节。首先,脑院的“大家长”们纷纷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陈靖民书记肯定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毕业后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校争光,为国争光。接着,张玉秋教授向在座的毕业生表达了自己的希冀和美好祝愿,祝福同学们日后有所成就,家庭幸福和满,拥有理想的生活。之后,研工组长罗赟星老师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欣喜见证了大家的成长与成才,希望同学们珍视师生情和同窗情,毕业情不散,常回脑院大家庭看看。
  “大家长们”发完言后,晚会进入互动游戏阶段。游戏主题为“夏日饮品大作战”,将到场的同学分为5个小组进行比拼。奶油拍拍拍、 击鼓传花、默契大考验三个精心设计的游戏,引得现场笑声不断,尖叫连连,大家都放下了矜持,融入到欢乐气氛中,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大家的距离,珍视彼此。
  接下来是寄予未来环节。院团学联为在场的毕业生准备了笔、纸和信封,毕业生们把最想对未来的自己说的话写下来,约定两年后,团学联同学将这封承载着此时心中所想所感和对未来期望的信原封不动地寄到毕业生手中。当收到研究生毕业那年写给自己的信时,相信毕业生们的心情一定是复杂的。当时间过去,再翻开曾经的自己,总会有怀念,有欣慰,有收获。
  欢送会最后一个环节为忆同窗情谊,现场播放了由团学联同学提前 “偷偷”录制并剪辑的寄语视频。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回忆过去几年的点点滴滴,大家心中有难忘,有不舍。最后庄英涵老师代表院研工组为大家送上了由毕业生设计的毕业纪念品,表达了研究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羽翼已经丰润,阳光无限晴好,希望脑院的2018届毕业生可以在广袤的天地中,自由翱翔、向阳而生。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