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16日,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体育部于新综合馆羽毛球场成功举办脑院研究生秋季羽毛球赛。本次羽毛球比赛分为常规赛和趣味赛两个部分,来自各个年级各个实验室的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常规赛以竞技为目的,对参与者的体能与技巧要求高,比拼同学们的竞技水平,而趣味赛适合零基础的研究生参加,鼓励同学们的团体合作意识,增加集体凝聚力,锻炼身心、缓解压力。

                       

  
常规赛
       常规赛主要分为男单、女单和混双。男单比赛异常胶着,通过淘汰赛、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后,产生了三强,陈天奇同学获得冠军。女单比赛也十分扣人心弦,通过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决出了三位优胜者,邱芳同学凭借过硬的技术摘得桂冠。混双比赛,是强强联合,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一个个精妙的扣杀,让在场观众接连喝彩鼓掌,最终李超群和邱芳队伍获胜,他们的表现让其他参赛者心悦诚服! 
       通过常规赛,同学们实现了竞技比赛的相互切磋。三个小时的比赛,既考验了他们的实力,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的耐力和比赛中沉着冷静的心态。


趣味赛
       趣味赛分为三个项目,分别为“快乐贴贴贴”、“为你爆灯”和“颠三倒四”。“快乐贴贴贴”是同学们在保证自己身上便利贴不掉的情况下,赢得更多的球,这考验了同学们的取舍意识,以及战术布局,最终范祖权同学获得优胜。 
       “为你爆灯”是打到不同区域得到不同的比分,三次相加最高分者获胜,这一环节,是实力和运气较量。“颠三倒四”是同学们一边颠球一边过障碍,时间最短者赢得比赛,参加者们各有各的张良计,与时间赛跑,金姝含同学表现出色,获得这两个项目的优胜。


       虽然趣味赛的竞赛性不强,但是气氛活跃,同学们参与度高,大家一片欢声笑语,甚至吸引了隔壁打篮球的人前来围观。
       通过此次羽毛球比赛,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彼此之间的友谊。竞技羽毛球赛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获得感,趣味赛则让同学们感受集体的魅力,增加了团体凝聚力。此外,在羽毛球比赛中,同学们强身健体,放松身心,为全心全意地投入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