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开展毕业生学位论文撰写专题辅导

        光阴荏苒,又到了毕业的季节。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的重要体现之一,脑科学研究院一贯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为帮助同学们提高论文撰写质量和效率,2019年3月15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研工组长罗赟星和研究生秘书郑书鍫,为本院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50余人,开展了关于学位论文撰写和相似度检测的专题辅导。
        首先,郑老师对学位论文的撰写要求、提交程序及学位申请流程做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了书写规范、时间节点、论文盲审及异议论文复审办法等关键要点。随后,罗老师对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做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相似度检测的意义、检测方式和结果展现形式等,并结合检测结果指标针对性地给出了论文撰写建议。在问答环节,两位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专题辅导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位论文写作规范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答辩和学位申请的具体流程,对于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诚信氛围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