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脑科学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2019年11月11日下午,我院在治道楼一楼八角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院党委书记陈靖民主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总支委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合计56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学习。

  首先,陈靖民介绍了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依据已有进展提出了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主题:“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神经科学事业不懈努力。

  随后,陈靖民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提出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缘由、开展的“四个迫切需要”、开展意义以及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同时,陈靖民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年11月2日至3日在上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

  接着,在介绍完复旦大学神经科学发展进程与老一辈神经科学家们为神经科学奉献终身的故事后,陈靖民立足脑院实际,分别从党员队伍现状、教工党员发挥的引领作用、教工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党员发挥的引领作用和团队建设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脑院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最后,陈靖民对脑院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主要思路和工作建议。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存在着三方面问题:一是党建责任自觉性、主动性不够;二是毕业班研究生支部工作较难开展;三是在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方面尚不理想。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脑院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要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