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脑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1日下午2:00,脑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在明道楼13楼13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2位院长助理列席。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毛颖、上海医学院组织部部长李华、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刘玮到场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靖民主持。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院党委委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陈靖民主持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的撰写工作,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根据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陆伟跃的意见作了修改完善,同时广泛听取学术委员会、工会和下属部门等组织以及教师代表的意见,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首先由陈靖民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发言。陈靖民从“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在脑科学研究院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学校的各项决策决定,模范遵守纪律、规章和程序”、“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学术委员会、工会、团学等基层党组织、学术治理组织的积极作用,做好群众关心的工作”、“注重自身建设,注意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形象带领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单位事业发展”四个方面,总结了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并重点剖析了今后工作中需努力改进的方向,包括: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加强院党委自身建设和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更加扎实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关心师生身边的小事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凝心聚力推进脑科学事业发展等。    

  由陈靖民带头,班子中的党员成员逐一做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非党员马兰院长和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帮助。之后,刘玮代表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李华、毛颖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院领导班子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工作期待。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