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登上海之巅、看百年荣光”脑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走进上海中心大厦参观研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值此国庆节到来之际,脑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外教师共20人走进上海中心大厦参观学习。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内,建筑总高度632米,是目前已建成项目中的世界第二、中国第一高楼。大家首先来到上海基层党建的“高度”——位于22楼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视察,了解城市楼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时,指出“上海党建的重点是楼宇”,希望上海在加强基层党建上继续探索,走在前头。支部一行通过实地参观、讨论交流,以及观摩《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党建的实践与探索》宣传片,学习了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建组织”、“送服务”、“强功能”、“善治理”的工作历程,深受启发。此次学习对支部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供了有益借鉴。

  根据参观研学线路,大家搭乘超高速电梯到达118层上海之巅观光厅,观看“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这是迄今为止全国垂直高度最高的党史展览。展览首次撷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七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的馆藏精华,用近千张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经历的苦难辉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重温红色记忆,教师们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深刻感悟到百年党史的非凡力量,更坚定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明责。

  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大家也沿着环形走道俯瞰浦江两岸新面貌,切身感受到近几十年上海翻天覆地的巨变,赞叹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为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震撼和自豪。

  本次参观研学活动是脑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利用上海丰富文化资源,将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的有利探索。支部成员纷纷感慨获益匪浅,表示不仅领略到上海的高度和速度,更感受到组织的温度。作为高校工作者应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担当,将培育创新人才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