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情系脑院 逐梦远航” 2020年脑科学研究院师生迎新交流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9年1月3日下午1时30分,以“情系脑院 逐梦远航”为主题的2020年脑科学研究院师生迎新交流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毛颖、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包涵、脑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长马兰、党委书记陈靖民、副院长郑平、副院长张玉秋、副书记罗赟星、院长助理张嘉漪和姜民、研究院PI、教职工等领导、老师以及研究院各年级研究生、复旦大学研究生会与枫林校区各院系团学组织学生代表等近3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在我院设立冠名奖学金的捐赠方代表深圳市瑞沃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伟璐和上海大区经理鲁九铭、住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钟芳等受邀出席活动,与我院师生共同度过了一段充满温情的2020远航之旅。此次活动由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策划举办。

       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院士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新年致辞。马兰院士首先肯定了我院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展望2020年愿我们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随后,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毛颖教授也为我院送来新年祝福!

       奖学金颁奖典礼由脑科学研究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张玉秋教授主持。我院为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激励研究生创新进取,努力成长为品学兼优的脑科学人才,设立了“神经科学奖学金”。同时研究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与企业和个人联合设立了“瑞沃德基础医学明德奖学金”、“联劝-住友奖学金”、“文怡奖学金”等多项冠名奖学金。颁奖典礼邀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领导及捐赠方代表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随后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靖民、院长马兰代表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分别为住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及深圳市瑞沃德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感谢捐赠企业对人类健康问题的关注和对脑科学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

       迎新交流会由梁亦瑞、周子睿等带来的开场舞《Good Time》拉开序幕。交流会由“相聚是缘”、“追梦少年”、“星光无限”三个篇章组成,代表我院师生在脑院相聚、共同奋斗追梦、一起成长收获的过程。“相聚是缘”篇章中从不同城市进入我院2019级博士班的吕佳慧、侯伟贞等表演了杯子舞《稻香》,杯子化身成舞台道具敲打出整齐的节奏,将同学们带回青春洋溢的校园生活。“逐梦少年”篇章中郭书钰、秦璐、江寒阳带来了乐器演奏及演唱《青柠》,青柠虽然是酸的,同学们的演唱却很甜。随后张杰和朱学清表演的相声《我是歌王》以一曲唱跳“脑院Disco”结尾,同学们直呼“过瘾”。接着由周末、黎嘉颖等带来创意舞蹈《小人舞串烧》,新颖的表演的形式吸引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目光。“星光无限”篇章中袁雨、王子午等表演了现代舞《追光者》,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女神范儿。刘云凤、呼广雷等带来的小品《非诚不找》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现场欢笑连连。随后方蓉、薛文娇等演唱了歌曲《七里香》,最后由郑浩、陈辉等演唱结尾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科研道路虽然艰苦,有时迷茫,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一定可以成长为耀眼的星星。

       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下,研究院的老师们也纷纷上台表演。王根年老师带来了萨克斯独奏《朋友》,美妙的萨克斯演奏令在场的师生陶醉。高艳琴老师带来的舞蹈《九儿》在现场引起热烈的掌声。由杨雄里院士演唱、王根年老师萨克斯伴奏的《把根留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杨院士借此歌表达希望大家把科研的根留在祖国大地上。杨雄里院士还用俄文朗诵了莱蒙托夫的诗《帆》,全场师生赞叹不已。整台演出师生同乐、其乐融融、高潮迭起。

       带着累累的硕果,积满沉沉的回忆,我们告别满是收获的2019,怀着满满的期待,踏着坚实的步伐,我们走进无限希望的2020!在新年之初,回顾过往,我们砥砺前行,总结经验,再图发展;展望未来,我们昂首挺胸,脚踏实地,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脑科学研究院的师生们将继续发扬严谨求实的学风,不忘初心,牢记科研人的使命,为“双一流”建设和脑科学的发展奋力进取,再创辉煌!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