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援鄂医疗队进支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春节全家团圆之际,义无反顾匆忙奔赴战役第一线武汉,直面疫情挑战,克服艰苦条件,用尽全力救治病人,充分体现了复旦人的医者担当。自1月23日中山医院钟鸣老师首发奔赴一线以来,复旦上医总共497人参与了援鄂战役,为战役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后一批复旦援鄂医疗队于4月6日返回上海,悉数平安归来。华山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总共215人,于2月9日出发前往武汉,整建制接管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负责救治危重症病人,并于3月31日,顺利完成任务,平安返沪。

        为了向援鄂医务人员学习,2020年4月12日下午2点,脑科学研究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援鄂医疗队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支持下,有幸邀请到华山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邱智渊医生参加。本次主题党日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支部同学们积极参与,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罗赟星老师和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庄英涵老师。

        首先,由支部书记雷超同志简单介绍了邱智渊老师所属的华山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基本情况。接着,邱老师做了精彩的“战疫”分享《武汉抗疫日记》。邱老师从医疗队基本情况、“战疫”经历、“战疫”成果以及华山精神等方面细致地讲述了一线“战疫”故事。邱老师介绍到华山医院于2月8日元宵节晚上8点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随即迅速组建了215人的医疗队,于次日奔赴武汉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投入到了一线战斗中。他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院区准备工作,开始收治危重症患者。通过多医院协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医疗队从早期面临的艰难处境,一步步稳扎稳打,到后期向死神发起反攻战,高效率地拯救病人,并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充分体现了华山医院传染病学科的优势,取得了优异的战绩,赢得了多方的赞誉。邱老师还热情分享了“战疫”图片和视频,详尽地讲述了“战疫”背后感人至深的小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无私付出,看到了他们的积极乐观,也看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医疗队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参会的每一个人。最后邱老师分享了对华山精神的感悟,教育我们青年一代要勇担重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交流环节,邱老师耐心地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问,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战疫”一线的情况。同学们都感触良多,纷纷表达了对医疗队队员的敬意与感谢,表示要学习老师们的“战疫”精神。活动最后,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罗赟星老师总结发言,她感谢援鄂医务人员的伟大付出,向援鄂医疗队队员献上了崇高的敬意,同时也鼓励年轻的学生们,珍惜在复旦的学习时光,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