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2021年度脑科学学术研讨沙龙顺利结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充分满足院内师生学术交流的诉求,在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党委的支持下,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联合主办脑科学学术研讨沙龙,活动由脑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会承办。为了便于师生参加,沙龙在每周五中午的固定时间地点开展,从2021年4月23日的第一场到2022年1月14日学期末的最后一场,全年共举办了31场。其中,上半年14场,由PI肖雷青年研究员主持;下半年17场,由PI唐逸泉青年研究员主持。高质量的活动吸引师生超1600人次参加。
  本学期的最后一场由来自韩清见老师课题组的2021级博士生刘帅同学汇报,院内十余名PI和50余名学生参加。刘帅同学汇报了课题进展,然后老师和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展开了头脑风暴,从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院士和院党委书记陈靖民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本年度8名优秀汇报人颁发了脑科学学术研讨沙龙荣誉证书,以及由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骆利群教授赠送的其本人撰写的神经科学经典英文原版书籍《Principles of Neurobiology》(第二版),以资鼓励。
  经过近一年的实践,该活动已成为院内师生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每场参加人员爆满。该活动不仅凝聚了导师的心血,淬炼了学生的科研能力,拓宽了学术视野和思维维度,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更有效促进了师生和团队之间的交流了解,增进了导学关系和相互合作基础。新的一年,脑院将继续办好脑科学学术研讨沙龙,为师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切实提升交流、合作和育人成效。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