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院组团赴台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神经科学研讨会”

2010年12月2-3日,第四届海峡两岸神经科学研讨会在台湾花莲慈济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慈济大学生理暨解剖医学研究所、药理暨毒理学研究所,高雄长庚纪念医院生物医学转译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我院由吴根诚教授带队,王中峰、黄芳、钟春玖、王彦青、陈靖民一行6位老师组团参加。


开幕式上,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教授、高雄长庚纪念医院生物医学转译研究中心主任陈庆铿教授与我校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诚根教授分别致开幕词。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我院教授就针刺效应的神经生物学机制、视觉信息处理的神经机制、退行性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等神经科学前沿问题,与来自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高雄荣民总医院、中央研究院、阳明大学、慈济大学、成功大学等单位的教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向台湾同行展示了我校神经科学研究的进展。本次会议共举行了6场专题报告会,参会师生近100人,会议现场讨论非常踊跃,学术气氛浓郁。会议间隙我院代表团还访问了台湾慈济大学。


海峡两岸神经科学研讨会最初由复旦大学和台湾中山大学共同发起,首届研讨会于2007年在上海举行,至今已举办四届,形成了系列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组织者、复旦大学兼职教授陈庆铿教授深情地说,他与不少单位举办过海峡两岸研讨会,但能这样持久进行并开展深入研讨的,正还是头一次。

总之,这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海峡两岸神经科学同仁的学术了解和合作,是加强两岸神经科学交流的重要桥梁,对于提升两岸神经科学研究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