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神经退行性疾病分子机制学术会议在枫林校区召开

    新闻中心讯 由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美国Molecular Neurodegeneration杂志共同主办的国际神经退行性疾病分子机制学术会议9月22至24日在上海医学院举行,会议期间, 精彩的报告, 热烈的讨论和浓厚的学术气氛吸引国内外450多位代表与会,对促进国际基础临床结合及转化医学的发展和架起国际研究学者间的友谊和合作桥梁有重要意义。

    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主持9月22日上午简短的开幕式;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教授和美国Molecular Neurodegeneration杂志共同主编卜国军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词;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在为期3天的学术会议中,诺贝尔奖获得者Ferid Murad,以及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晓东等29位国际知名学者应邀在会上作学术报告,专家、学者从基础研究到转化医学研究等多方面介绍了国际上有关老年性痴呆、帕金森病等研究的最新进展,对深入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

   

    会议期间,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钟春玖教授提议,还举行了“神经退行性疾病与转化医学”圆桌讨论会,探讨了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交流了推动转化医学发展的经验,受到与会者欢迎。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