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脑功能和脑疾病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由复旦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所、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国际脑功能和脑疾病学术会议1018-19日在上海医学院举行。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国外15个大学和研究机构及国内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10个单位的专家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及复旦的300多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神经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张玉秋教授主持1018日上午的开幕式;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脑科学研究院和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做了主旨致辞。先生深情回忆了48年前,他在冯德培先生的引导下,在刘育民先生的直接指导下,步入了神经科学的殿堂。他目睹了神经科学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波又一波汹涌的浪潮,一幅又一幅精彩的画卷,见证了这门学科在我国令人瞩目的腾飞,从而经历了期间的许多辛酸、痛苦以及苦尽甘来的愉悦。最后,先生寄语年轻一代的神经科学家们,科学发展在中国的土壤已不再贫瘠,科学发展的气候也不再严酷,你们可谓是生逢其时。“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你们正以或将以崭新的风貌,杰出的成绩,引领风骚,为国际学界所瞩目。你们当然还会经受成长的痛苦和磨练,但你们的成就无疑将铸就中国神经科学新的辉煌。先生精彩的演讲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听众全体起立报以经久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举行的历时两天的学术报告中,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围绕脑发育、脑功能分子细胞机制及脑疾病的发病机理和干预等方面,介绍了他们所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引起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会议期间, 精彩的报告, 热烈的讨论和浓厚的学术气氛,使这次会议成为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会议结束前,医学神经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感谢辞。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也是一次新老朋友共叙友情的聚会,它必将对复旦神经科学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也一定会成为参会者精彩而美好的回忆。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