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庆元旦,迎新春—神经生物学研究生联欢会”顺利举行

  2011年12月27日,“庆元旦,迎新春—2012神经生物学研究生联欢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东一号楼的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学联主办,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团学联协办。当天的多功能厅熙熙攘攘,欢乐祥和,杨雄里院士、陈靖民书记等领导及许多老师应邀出席,三个单位将近200名不同年级、不同实验室的同学们也前来欢聚迎新年,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活动伊始,由脑院全体新生带来的动感集体舞《Hoedown Throwdown》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接着,陈靖民书记代表院所领导为本次联欢会致词,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工作生活顺利。随后,脑院、神经所和重点实验室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手语表演《遇见》、古典舞《星月神话》优雅动人;集体舞《Baby》、折扇舞《青花瓷》典雅华贵;武术表演《梅花桩》、Michael Jackson舞蹈秀动感十足。联欢会中最受欢迎的节目的莫过于神经所新生带来的小品《昭君出塞》以及脑院新生表演的舞台剧《孔雀东南飞》,同学们极尽搞怪之能事,一个个笑点层出不穷,引得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笑声连连。重点实验室王继江老师的京剧表演技惊四座,郭景春、朱粹青和黄志力老师亲自带领课题组全体成员上台献声,演唱了《明天会更好》和《我相信》。此外,同学们还请来了复旦克卿合唱团,他们高水准的专业表演、丝毫不乱的多声部协同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本次联欢会的组织、筹备和表演都是以研一新生为主,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既联络了感情、增进了交流、加深了了解,同时又挖掘和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和创造力,相信这份能力一定能够为他们的科研道路增光添彩。共同演出的经历也将成为一个基石,为三个单位今后加强在科研方面的相互合作提供了无限可能。

 

  作者:黄逸安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