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3年1月25日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和汉堂召开了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副主任郭爱克院士、马兰教授,委员周良辅院士、郑平教授、李云庆教授、何成教授、陈生弟教授、陆林教授、汪昕教授、王以政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复旦大学科技处姚明远,实验室副主任张玉秋教授、朱剑虹教授、吴根诚教授,实验室首任主任曹小定教授以及实验室课题组长及研究骨干旁听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主持。

 

  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做的主任工作报告。郑平主任总结了2011-2012年实验室的工作,汇报了未来三年实验室工作的设想。2011-2012年实验室围绕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和平台建设,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创新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发表SCI论文176篇,其中在Nature、Nature Genetics、J Cell Biol、PNAS、Brain、J Neurosci杂志发表论文12篇,获发明专利2项。在未来三年工作计划中,郑平主任重点介绍了未来三年实验室将协同研究的主要科学问题及实施方案。在随后的代表性工作介绍中,实验室王中峰研究员、赵冰樵教授、董强教授和杨振纲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成员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认为,实验室不断凝练科学问题,科学目标明确,临床基础结合特色明显,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培养了优秀人才。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实验室今后三年凝练的科学问题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有望取得重要成果。委员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实验室要进一步发扬基础和临床密切结合的特色和优势,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强转化医学研究,学校应加大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实验室空间和实验动物的支撑条件上给实验室更多的支持。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