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一届复旦大学神经科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201375-7日,由脑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复旦大学神经科学201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枫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3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此次活动的宗旨在于让优秀大学生走进复旦神经科学,体验脑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环境和文化氛围,了解神经科学跨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项目。其中的优秀营员将有望获得“项目”推荐免试直博生或神经科学相关专业推荐免试硕士生资格。

 

  76上午,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教授、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及十多名脑院PI出席了仪式,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靖民老师主持仪式,夏令营营长、脑院副院长张玉秋教授致开营词。她代表夏令营工作组和脑科学研究院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鼓励同学们在营期间深入实验室多与导师交流,相互熟悉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夏令营活动对神经科学有更深入的了解,有所收获,并祝同学们在上海、在复旦、在脑院开心、愉快!脑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罗赟星老师详细介绍了依托于脑科学研究院的神经科学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项目,以及我校神经生物学学科的整体情况,清晰讲解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2014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来自神经生物学、药理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的10余位导师先后简洁明快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科研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等,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与老师交流踊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6日下午,营员们通过宣传海报,对26位导师及其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初步确定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随后,营员们在公共技术平台主任姜民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脑院公共技术平台,大家非常热切地希望能有机会能在这样世界一流的科研环境中学习深造。

 

  随后的一天半,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志愿,分别走进各个实验室参观熟悉,与实验室导师和其他师生深入交流了解,其中的优秀营员愉快地与导师和学院达成了预录取意向。

 

  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办得非常好,导师不仅水平高,还谦逊、亲切,脑科学研究院的公共技术平台是国际一流水平,接待的老师和同学热情、耐心,出乎他们的意料。有的营员虽然没有获得拟预录取资格,但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复旦神经科学的诱人魅力,愿意报考这里。

 

  脑科学研究院一直视研究生培养为学院建设的重要基础,不断广纳人才,吸收优秀学生,为学生提供具备世界竞争力的科研条件,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探索脑科学奥秘,力图培养神经科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建设。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