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神经科学新技术系列讲座火热开讲

422日上午10点,由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研究院、脑功能重塑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神经科学新技术讲座-“在体光遗传学和多通道电生理记录在神经科学中的应用”在枫林校区治道楼8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讲座作为新推出的学术交流平台“神经科学新技术讲座的第一讲,吸引了大家纷纷提前到场。讲座尚未开始,整个会议室已经座无虚席,但是仍然还陆续有师生前来,晚来的同学只能站在会议室里或门口外听完整场讲座。

此次讲座演讲者为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张嘉漪青年研究员,作为海外引进的青年人才,她在光遗传及多通道电生理记录等前沿技术有丰富理论基础及实践经验。本次讲演,张老师精心准备了报告材料,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介绍了在体光遗传学和多通道电生理记录技术的前沿进展及在神经科学中的应用实例,同时结合自己实验室的科研数据同大家坦诚交流了实际实验中的技术难度及解决方案。报告受到在场师生的高度关注,讲座结束后,张老师还与有具体问题咨询的师生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

神经科学是生命科学领域最活跃的学科,该领域中每一项新技术的出现都会给相关研究带来划时代的巨大进步。由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研究院,脑功能重塑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神经科学新技术讲座是继神经科学前沿学术报告神经科学学科交叉学术报告神经科学学术沙龙后的第四个大型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介绍近年来神经科学前沿技术的发展及相关科研仪器开发应用,推动新技术、新仪器在科研项目中的使用,促进复旦神经科学的研究工作,加快我校神经科学发展。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