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记忆形成分子机制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德国莱布尼茨神经生物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记忆形成中突触蛋白周转的分子机制国际学术研讨会(Workshop based on an 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Project: “Molecular mechanism of synaptic protein turnover in memory formation”)在枫林校区举行。
  会议由复旦大学Thomas Behnisch研究员主持,德国莱布尼茨神经生物学研究所Michael Kreutz教授、荷兰乌特列支大学Marina Mikhaylova博士、英国苏塞克斯大学Jonathan Bacon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Andrei Belousov教授、复旦大学黄芳教授、张嘉漪青年研究员、何苗青年研究员、姜民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Thomas Behnisch研究员于2007年加盟脑科学研究院和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神经突触可塑性的分子机制方面取得主要进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基金资助,与德国尼布莱兹神经生物研究所Michael Kreutz教授的合作研究结果于2013年发表在Cell杂志上;与黄芳教授的合作研究结果2014年发表在Human Molecular Genetics上。这次会议对进一步促进我校在学习记忆分子机制方面的合作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