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复旦大学与徐汇区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5/0529/20150529072808405.jpg


  5月26日下午,复旦大学建校110周年前夕,复旦大学与徐汇区政府关于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培育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徐汇区政府大楼3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徐汇区副区长王宏舟,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书记陈靖民,以及徐汇区政府和复旦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王宏舟副区长表示徐汇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充分肯定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协议,决定在枫林联盟建设、创新资源共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特别是支持复旦大学脑科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培育和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脑科学研究是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地处徐汇区的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是脑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徐汇区将着眼大局、放眼未来,通过签署区校战略协议并进一步落实对接好相关协议内容,切实体现徐汇区对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的支持,并高度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桂永浩代表复旦大学以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衷心感谢徐汇区政府对复旦大学的支持,认为战略协议对复旦大学争取脑科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非常重要,在复旦枫林校区改造完成前,解决了脑科学中心(徐汇)基地的科研空间暂时短缺问题,并将有力地推动并加快高端脑科学人才引进步伐,适量落实解决他们的人才公寓提供了保障等。复旦大学也将以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为徐汇区经济科技发展做贡献。他希望双方管理部门紧密对接,将战略协议重在落实、层次推进,并形成长效管理和运行机制,争取下一步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协议。

签约仪式上,马兰教授介绍了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培育情况。徐汇区科委副主任汤鸿介绍了区校合作关于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培育内容。

 

(作者:沈顺   来源: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