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博士生论坛在复旦大学顺利举行

  2015年5月24-25日,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博士生论坛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举行,这是中心的一次高水平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青岛大学等中心成员单位的百余名博士生参加了论坛。为庆祝中心牵头建设单位复旦大学建校110周年,此次论坛特意安排在复旦大学校庆期间举行,同时也作为复旦大学博士生论坛脑科学篇的活动。
  本次博士生论坛以“脑疾病的基础与临床”为主题,面向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各单位在读博士生广泛征稿,共收到51篇投稿,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口头报告论文12篇,墙报展示论文25篇,并将所有论文摘要编辑成册,作为参会人员学习交流的资料。
  在24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雄里院士为本次论坛致辞。他为在场的学生们介绍了脑科学研究领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脑科学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但仍然面对着很多研究困难,期望和鼓励大家协同创新,共同推进脑科学研究的发展。在学术报告阶段,来自不同高校的12名优秀博士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并与参加论坛的专家和同学共同交流,探讨学术难题。论坛场面高潮迭起,每位博士生都在口头报告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学术风采,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墙报交流期间,墙报作者站在展板旁,与师生积极地互动交流。评审委员会专家更是仔细研读每一份墙报并打分,有的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师生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充分交流。
  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评审,来自东南大学的屠仁军等4人获得优秀会议论文(口头报告)一等奖;来自复旦大学的姚文青等8人获得优秀会议论文(口头报告)二等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晶晶等5名同学获得会议论文(墙报展示)优秀奖。
  25日,论坛学员参观了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和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平台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年9月正式成立,中心由复旦大学牵头,以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为核心单位,聚焦脑科学发展前沿,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通过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逐步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脑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本次论坛旨在充分发挥中心在国内和国际脑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和平台建设优势,为全国神经科学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扩宽学术视野,碰撞学术思想。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愿为国家培养脑科学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付出不懈的努力。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