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复旦大学神经科学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2015年7月17-19日,由脑科学研究院、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复旦大学神经科学2015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枫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3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旨在让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走进复旦神经科学,体验脑科学研究院和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的研究环境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其中的优秀营员获得了“神经科学跨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项目”推荐免试直博生或神经生物学专业推荐免试硕士生候选人资格。
  7月18日上午,夏令营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教授、夏令营营长暨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玉秋教授、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及近20名PI出席,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靖民老师主持。汪玲副院长代表上海医学院致辞。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脑科学(即神经科学)是当今各国非常重视、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学科之一,也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是学校医学领域重点培育建设的协同创新中心,脑科学研究院具有相当雄厚的学科实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入选夏令营的机会,欢迎热爱神经科学的同学报考。张玉秋教授作为营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夏令营工作组和脑科学研究院、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热烈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鼓励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走进实验室与导师充分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观、学习对神经科学有更深入的了解,祝同学们在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
  开营仪式后,脑科学研究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罗赟星老师详细介绍了依托于脑科学研究院和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的“神经科学跨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项目”,以及神经生物学专业的整体情况,清晰讲解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2016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来自神经生物学、药理学等专业的10余位导师和学生代表浅显易懂地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科研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等,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营员们通过各课题组的介绍和观看课题组介绍宣传海报,对导师及其研究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初步确定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在18日下午的营员自我介绍环节,每位营员向导师和夏令营的新伙伴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业余爱好等,各展风采,精彩不断。
  19日上午,营员们在公共技术平台主任姜民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脑科学研究院公共技术平台,大家热切希望能有机会在这里、世界一流的科研环境中学习深造。随后营员根据自己的志愿,分别走进各个实验室参观交流。其中的优秀营员愉快地与导师达成了推荐招收意向。即使不能以推荐免试方式报考的营员,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复旦神经科学的诱人魅力,有意在考研中报考。
  脑科学研究院和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吸收优秀学生,为学生提供具备世界竞争力的科研条件,创造国际化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探索脑科学奥秘,力图培养神经科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建设。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