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张嘉漪研究员获评校三八红旗手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先进,凝聚力量,复旦大学妇委会、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于3月8日上午召开了“复旦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先进大会”,我院张嘉漪研究员荣获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
      张嘉漪,研究员,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2009 年毕业于美国Brown University并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9月至2011年12月在美国Yale University神经生物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并获得Brown-Coxe学者基金。2012年1月全职回国,加入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组建独立实验室,发挥交叉学科背景特长,围绕视觉系统的信息处理主题,建立了一系列研究神经环路的新技术,解析视网膜到外膝体的视觉环路发育机制,并阐明视皮层的信息处理机制。同时,她积极开展与材料等学科的合作,将纳米材料和可穿戴发光器件用于小鼠视觉的恢复和功能的增强。近五年来张嘉漪研究员作为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Cerebral Cortex 等杂志发表论文9篇,总IF:56。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Nature Asia对该工作进行了亮点点评,新华社、Discover、Scientific American意大利版等媒体对其工作进行了报道。
       张嘉漪研究员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目前担任中国生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神经科学学会感觉与运动分会副主任委员。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