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与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举办面向导师的心理工作讲座

       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影响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业、成才发展等各个方面。心理工作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密切相关,备受学校、院系和导师的重视。为了帮助导师更好地了解当代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导学关系,形成全员育人的合力, 3月20日下午,专门面向导师的“师生互动与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在枫林校区明道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脑科学研究院和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特别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专职咨询师朱臻雯副教授,奉献了一场精彩而务实的讲座。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靖民、副院长张玉秋,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悠悠、副院长陆豪杰,两家研究院的导师、辅导员等60余人参加。
      朱臻雯老师用对比的方式介绍了当前我国和美国高校研究生心理问题的总体情况,以案例的形式介绍了我校学生的主要心理问题,向老师们传授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方法。讲座后,朱老师与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地互动交流,对老师们遇到的实际问题,朱老师给予了专业的建议,老师们觉得受益匪浅。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