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脑科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4月23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明道楼13楼1311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校督导联络第4小组组长程刚、成员毛惠琴同志出席会议。脑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党政领导、全体专职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陈靖民主持。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院所领导班子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三个环节,以活动质量为中心稳步推进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

  陈靖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了活动总结。自我校2013年7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中央和学校部署,脑科学研究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学校督导联络第4小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党中央的总要求,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围绕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以活动质量为中心稳步推进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陈靖民同志从积极学习,营造氛围,凝聚共识;围绕中心工作,广泛听取意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推动整改落实;聚焦公共部门人员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对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进行了梳理,并对我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总结。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高了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依靠群众、相信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自觉性;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促进民主决策和科学管理;进一步改进了公共部门人员的工作作风;抓紧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师生开展科研工作的环境和条件,有效地促进了单位事业的发展。

  陈靖民同志在报告中强调活动的总结并不意味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束,在今后工作中,脑科学研究院将继续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真抓实干,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继续扎实推进整改方案的落实和完成工作,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回头看”。将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立足单位发展主线,改革创新,为我校积极承担“中国脑计划”重大任务做好准备,并以此为契机,为我校乃至我国神经科学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复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程刚同志代表督导联络组讲话。她首先对脑科学研究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评价,指出脑院开展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突出特点是领导班子重视,党员、教职工认真参与;能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把握每一阶段的要求,有序推进;以问题为导向,将实践活动与单位发展、改革结合起来,对师生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有清晰的认识。校第4督导联络小组对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脑院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与要求,一是狠抓落实,确保整改落实方案取得实效;二是常抓不懈,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三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最后与会师生对两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