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脑科学研究院举办“缅怀先烈、继承发扬优秀传统”观影活动

  为了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和伟大祖国65周年华诞到来之际,脑科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脑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学生党支部于2014年9月30日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缅怀先烈、继承发扬优秀传统”观影活动。活动由2014级新生党小组负责人董霜霜主持。
  为办好本次活动,在研究院研工组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生党员干部们积极动员广大研究生党员和其他同学共同参与,认真筹备组织,精心挑选了影片《建国大业》。影片中的一幕幕把同学们带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共同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引起了强烈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抒发了观后感并展开讨论,分享各自缅怀先烈和对热爱祖国的理解,气氛热烈。2014级直博生班班长刘晨曦同学首先发言,她认为,对在校研究生来说,关注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十分必要,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建立新中国的过程中拥有无比强大的信念,这种信念和信仰也同样是我们做科学研究的人所必须拥有的。我们要树立振兴中华的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来。她希望党支部能经常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利园谈到,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建立了新中国,证明了“得民心者,得天下”。当今祖国欣欣向荣,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积极为科学事业、为祖国做贡献。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在首个烈士纪念日和祖国母亲生日之前开展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重温了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弘扬了烈士精神,也是继承发扬党的优秀传统的重要途径,还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加深了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同时,帮助青年党员增长了党史知识,增进了党员之间、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让正能量在同学们中传播。大家坚信,未来的中国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实现“科技强国”的中国梦,同学们愿意为此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支部活动在一片热烈的交流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董霜霜、王天天)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