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党员组织红色景点参观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15年6月11日晚,由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学生党支部、脑科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和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研究生党小组共同举办的“发掘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党史知识竞赛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1311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5人参加,参与活动的党员被分为六组,展开三轮激烈的角逐。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展现了他们丰富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遵守规则,积极参与,争创佳绩。最终,以侯永洁为领队的小组在翁伟光和李佶文的出色发挥下突出重围,逆转夺得本次竞赛活动的冠军。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题库中的大部分题目来自于各小组在5月30日和31日两天,自发组织的红色景点参观活动过程中发掘出来的党史知识,经由三个支部书记汇编整理成为知识竞赛的题目。各小组的党员同志在两天的参观时间中走访了三个以上的红色景点,涵盖了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周公馆、毛泽东故居、孙中山故居、宋庆龄故居、韬奋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等上海市境内的多个红色景点,在参观过程中发掘出了大量的党史知识,在轻松的氛围中巩固了党员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脑科学研究院首次举办的红色景点参观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身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党组织的凝聚力,切身体会和感悟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斗志。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将一些深埋在上海繁华深处的红色印迹发掘出来,通过自己的行动在后续的学习和工作中面向群众推广、宣传出去,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中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供稿:钱康伟)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