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6月29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在治道楼八角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陈靖民同志主讲。脑科学研究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近60人出席。
  陈靖民同志按照专题教育的要求和精神,从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联系单位实际,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不严不实”问题;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首先,陈靖民同志梳理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发展脉络,介绍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涵和要求,结合事例阐述了“三严三实”蕴含了中华优秀文化中关于从政修养的精华,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和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体现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需求和迫切需要。
  其次,陈靖民同志立足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脑科学研究当今在国际国内快速发展和激烈竞争的态势,以及新脑院即将组建的实际,提出了本单位领导和干部、党员在“三严三实”方面需要继续改进的几个方面,包括继续提高工作站位,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新脑院的管理基础,理顺新脑院的管理架构;进一步加大工作投入,勇于担当;进一步严明、严守纪律等。
  接着,陈靖民同志从专题教育达到成效的重点“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四个方面论述了“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对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党员研究教学人员、党员行政管理服务和公共技术服务人员、党员学生分别提出了立足岗位,践行“三严三实”的号召和具体要求。
  最后,陈靖民同志从明确教育主题、认真学习研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统筹协调五个方面讲述了扎实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以讲认真的精神搞好这次专题教育,以讲认真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
  专题党课是专题教育的开始,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将一方面按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各项学习、研讨和工作,同时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选好、抓好自选动作,促进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先争优,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共同积极承担起建设复旦国际一流脑科学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光荣历史使命,为复旦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奉献力量。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